close
〈善良的恐懼〉
  在人與人相處間,身分在自由心證的分界下總是顯得尷尬又難堪,取決的瞬間是相當難拿捏的,因此顯得瞬間的時間過了長,事後的牽連顯得更加的廣。最累的,莫過於標示著人身上的標籤,不只是貼上而且被貼上,在相處的瞬間又怎麼可以輕易的做出客套演出轉換,或是要以玩世不恭的心態來面對這些客套?在標籤的同時很困難,尤其是標示界限模糊的時候,該怎麼樣來看待,我學不會也做不好。

尤其是面對的是我所知的好人的時候,因此我應該要重新選擇與壞人相處;我的基因裡,或許有著一半的魔鬼,所以特愛搞怪;就正因為知道的好人,往往是傷人最深的,因此顯得壞人壞得乾脆直接;就正因為知道是好人,因此常有了莫須有的誤會,誤會的當然無心。

如果懂得壞人,那麼被傷害是理所當然,或許早可以有機會防範。但是一個平常的好人,一但不經意的壞了起來,態度往往可以致人於死。我願意選擇與壞人為伍,因為他們往往是最相信別人的,尤其是它的夥伴,正因為這樣,所以他們被背叛的時候,往往比好人更傷心難過。他們必須建立起重重的圍牆,時時警惕,並且與人戰鬥,因此在大多數自以為是好人的人眼中他們變成了壞人,因為他總有的那一點善心,勝過好人。不相信別人的人,幾乎都是好人,因為他們說出那一些不經意的言語,而使人變成壞人,所以很多壞人都變成了我的朋友,因為善良的直接,傷害的已知必然。捉摸不定的,往往是自以為是好人的人,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變成壞人,因此也傷人最深,在與你玩樂的時候,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對你板著臉孔,也不知道他們當然親和的臉背後,那樣的好心什麼時候會傷害到自己,讓你不知所措,尤其是所謂的誤會。當然的無心,無心之言最見真心。


每當一有這種想法,我就會想著,或許屈原只是一個偶然,只是這個偶然經由它的形式發展成了必然,並且被認為深深的影響著後代,只是我的還沒有成”型”。我以為一個人的力量是可以翻轉世界的,只是一般人往往被翻轉了好多遍,卻還不知情。而人們的大方坦承錯誤比起打死不承認更有理論基礎,只要不承認,任誰也無法處理;但只要一承認錯誤,萬箭穿心的輿論反而殺死了自覺的勇氣。那些自認為是善良的人,反倒突顯出他們所彰顯的罪惡,因為他們往往不自覺自己是壞的,反倒認為別人是不良的示範,因此將他人貼上罪惡的標籤,讓人無法翻身,而輿論將會致人於死。他們自認善良,善良的無心,無心的罪惡往往最見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