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一直覺得妳很獨立﹐獨立到了倔強的地步﹐今天才發現﹐原來妳的依賴心超強的。」

昨天聽到朋友對我說這一句話。

已經忘了為什麼她會這樣有感而發﹐但這樣的評語﹐對我來說前所未有﹐也足以讓我停下來深思。

我﹐真的是個依賴心很強的人嗎?

一直以來﹐我總是孤伶伶的一個人。

獨自面對困境﹑獨自一人苦惱﹑獨自讓一切的壓力和煩惱把自己逼到最絕境的死角。


個性有些孤僻﹐不喜歡自己出去交朋友少數認識的幾個人我總是將他們當作為唯一的依靠﹐緊緊抓住不放。

或許我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誰對我好﹑讓我依靠著﹐我就會毫不猶豫地﹐死心塌地。

而我展現自己死心塌地的方式﹐就是用一種崇拜的﹑亦步亦趨的跟隨。

我也只能這樣。

習慣了不和自己以外的人分享我的心情﹐習慣了將自己當作最親密的好朋友。

心情好的時候我會像個瘋子一樣自己狂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個傻瓜一樣默默拭淚。

但沒有人﹐沒有人知道我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不要依賴別人﹐我有我自己﹐就足夠了。

假裝遺世而獨立﹐孤芳自賞﹐但事實上﹐我只是孤僻罷了。

或許是習慣了沒有﹐習慣了不去依賴﹑更甚者﹐是找不到依賴的對象﹐所以當依賴的目標出現﹐我會如此強烈地渴望﹐就像溺水者找到了浮木似的﹐緊緊抓住不放。

我並不是依賴心太強﹐只是我太孤獨﹐想找個人陪。

而如今我如此書寫﹐終歸啊﹐也只是想替我的依賴心﹐找個冠冕堂皇的合理藉口。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