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漫長的等候 夢想是夢想 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 最美時候 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 盛開的花朵 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 那一轉眼 只剩我

 我不懂 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



 喔 人世間的那些愁 這世界給的幽默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

 潮起終究潮落 總是有人來陪我 嚥下苦果

 喔 再嚐一點美夢 要等你先開口 那冬天才會走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 努力過 我想到 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 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       分割線          ---------------------------------

以上是整首歌的歌詞,一開始敘述著人們庸庸碌碌的生活,

到頭來夢想還在,卻從未去加以付諸實現過,或著難以去實現,

每天只被那些生活上的愁緒和忙碌給塞滿。



身邊朋友來來去去,一直陪伴在自己身旁的又有誰?自己又錯過了誰?

也只好卯起來就這麼樣的蹉跎下去.......反正曾經這麼活過。



但唯一能長久且不變的還有感動,還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的感動

所以說人生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好夠用就可以,

活著其實很好,那就再吃下一顆蘋果吧。

意謂著如此這般的庸庸碌碌生活下去,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吃蘋果成了生活悠閒之一,活著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很喜歡這首歌,是一種反向思考的感覺。

人的一生中總是拼命的在追求著些什麼,而忽略的身邊的人事物,

當停下腳步回頭看時,卻早已經來不及了,只能徒然的留下在後悔,

但大多人的人生不即是如此嗎?當自己為生活打拼到難以承受時,就讓自己放個假吧,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找尋屬於自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