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宗教慧根只有幼稚園等級,我把專訪盛噶仁波切當成一場時尚參拜,頂著「活佛」這個很酷的「頭銜」,「本尊」現身在我眼前時,卻戴著大墨鏡一臉酷帥模樣,我心想這仁兄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狠角色,一時之間不知該跪下參拜或雙手合十頌唸「唵嘛呢叭彌吽」,還是其實握手就好,此時他將推了推墨鏡的手伸向我,握手瞬間雖然沒有幻想中會看見彩虹或感覺到電流流竄等神蹟,但那手勁,已表現了他其實認真在握每一雙向他伸出的手。


盛噶仁波切很快地進入狀況,還沒來得及提出問題,他就開始向我解釋著幸福的種種,盛噶仁波切:「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讓喜歡我的人跟不喜歡我的人,都得到幸福。」我好奇地問什麼是幸福呢?盛噶仁波切認為,「愛」就是幸福的源泉,懂得愛人,就有能力給予幸福,讓別人幸福,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盛噶仁波切口中的愛,其實與我們如此貼近,他說:「有愛就有幸福,真正的愛應該像母親對孩子,無私、純真和保護,也應該像藍天一樣,沒有競爭,可以讓人安心享受。」。盛噶仁波切說他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做大禮拜,那是一種類似瑜伽的運動,不但可以運動到全身肌肉,還能幫助我們清淨身心和去除煩惱,這也是盛噶仁波切口中另一個得到幸福的方法。


我看著眼前這個十足明星架勢的型男,聽著他口中娓娓道來的人生道理,一時視覺與聽覺之間的連結有點錯亂,我說:「您好酷,竟然想到用這種方式亮相。」盛噶仁波切回答:「不是我酷,早在幾千年前,佛經裡就記載著,要我們將佛法融入生活。」這位活佛本人,比他的頭銜更酷更有型。


其實,盛噶仁波切強調,工作和愛一樣,都是一種奉獻,就像母親對孩子,那種無私的付出和愛,這種奉獻是自由的,不是占有、妒嫉…他說,如果愛裡頭有這麼多不信任,怎麼可能會有快樂呢?


 

而面對現代人身上越來越沈重的「不幸福感」,該如何去化解呢?眼前這位活佛立刻舉了個例子,他說就在幾天前的一場見面會上,他看見了台下的人真心喜愛他,還激動地流下眼淚,他覺得那就是離幸福最近的時刻,盛噶仁波切:「別人把愛給我,我是多麼地幸福,那是一種交流、一種自由的愛。」我想不幸福感在感受到愛之後,就會自然消失吧!


 

盛噶仁波切還補充道,他說:「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悲傷與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喜悅與快樂,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這說明了他所強調的愛,是全然地愛別人而不是愛自己,我想這就是「仁波切規格」的幸福感吧!


 

臨走前,盛噶仁波切再度主動伸手,和我道別,他忽然認真地向我解釋,因為上妝讓他過敏得嚴重,所以才一直戴著墨鏡「遮醜」,希望我不會覺得他沒禮貌。其實墨鏡之於明星只是基本配備,我有點吃驚,墨鏡下的酷勁帥臉,原來正受著過敏所苦,扮演明星畢竟不是件輕鬆的差事。


 

周圍的人都很關心我要專訪活佛這件事,出發前紛紛叮嚀我一些注意事項,朋友說:「請他幫你灌頂哦!不然最起碼也要加持一下。」媽媽說:「問問他你今年的運勢如何?」各位,活佛不是算命老師也不是天上神仙,我沒有開口請他為我發功,但他已經主動把「仁波切規格的幸福秘笈」,連同標準作業程序一起隔空傳授給我和大家了,只要照著步驟一步一步走,幸福隨處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