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關難過關關過!」

乍看這句話是不是覺得很像繞口令呢?不過仔細品味句中的涵意,是不是又覺得這句話,雖然簡短卻又很有道理呢?
這句話是我小學的時候,一位實習老師在臨別時,贈送給我們的話,她說這句話是她一位老師送給她的,如今轉贈給我們;坦白說,那位實習老師的長相,我早已沒印象,但是這句話卻深深影響我一輩子,我不知道班上同學還有幾人記得?可是這句話,卻在每當我的人生遭遇重大難關、挫折時,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它讓我能更坦然、更豁達的面對一切人生難題、人生關卡。 

對於還在就讀的學生而言,在面臨考試的關卡時,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很難受呢?考前怕準備不夠,考試時又怕一緊張全忘光,考後又怕成績不佳備受責罰,覺得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自己呢?可是我們每個人還不都是這樣一關一關的走過來了,世界也沒有因此塌了呀!所以凡事只要用 [ 平常心 ] 去看待就好,盡力了就好,一時的挫敗,只是讓我們更堅強的面對人生未來的挑戰而已。

其實人生最難過的關卡不外乎是錢關及情關 

錢關是現實面的痛苦與折磨,它讓我們覺得生活快過不下去了,這關卡好像過不了,不過只要你還勇敢活著,事情總有解決的一天,對於一個想自殺的人而言,你連自殺的勇氣都有了,難道沒有勇於面對事情的勇氣嗎? 

至於情關,個人覺得那是一種最難熬的關卡,是一種精神面的痛苦與煎熬,總覺得世界是灰暗的,覺得難過的快要無法呼吸,快要窒息,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不過曾經失戀過的人都有經驗,許多我們曾經以為的海誓山盟愛情,經過了若干年後,一切不也都雲淡風輕了呢?甚至有些人還會後悔,當初怎麼會迷戀那個不值得愛的人呢?愛情本來就是不平等的愛,一場戀愛裡總有人愛的多、有人愛的少。

「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句話如今轉贈給勇敢的你,在我們曾經面臨人生的重大難關時,每個人不都是獨自勇敢的走過來了嗎?而後如果再遇到難關時,也希望你們能記得這句話,勇敢堅強的去面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