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妝,是我累積多年化妝經驗,悉心研究的心得成果,很有趣也很實用,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將作弊妝分成兩種:一種是看起來讓人覺得你好像沒有化妝,但卻擁有自然的好氣色、好膚質與令人憐愛的純真感。另一種則是能讓眼睛變大變深遂、讓臉變小、讓鼻子變挺、讓唇型豐厚等,宛若整型效果般的作弊妝。

我們現在就先從好膚質作弊妝開始囉!

打造透亮紅潤的光澤肌 超級重點!

1. 妝前保養:上妝前一定要做好保濕加強的工作,上妝後肌膚才會有光澤感,妝的服貼度才會完美。我的作法是在保養打底時,先上一層膠原蛋白原液,再上一層玻尿酸原液,接著再上乳液。

2. 薄透底妝:要看起來天生膚質好,就不能讓臉上看起來有’粉感’。所以在作弊妝的底妝技法中,輕薄是我的重點,我不會用到粉餅,或是蜜粉這類讓妝感看起來較厚重的粉狀類產品。我會選用效果較自然,霜狀或液狀的底妝產品,比如潤色隔離霜,或具有光澤感的粉底液。我推薦Laura Mercier的隔離潤色乳、資生堂的心機粉蜜,還有好萊塢女星愛牌Lola的Cream Foundation Duo。

3. 白裡透紅的好氣色腮紅
液狀或是膏狀的腮紅產品,最能打造出剛運動完的健康紅潤好氣色。技法很簡單,將腮紅膏/液用指腹沾點在蘋果肌上,並延伸到太陽穴的地方,看起來就會很自然,也可修飾像我一樣較圓的臉型。我推薦Bebefit的腮紅液和Stila的唇頰可麗餅。

純真無辜又清亮的眼神  超級重點!

 

作弊妝雖然講求自然,但美麗的雙眼可不能空洞無神啊!

1.:將筆刷或眼影刷沾上淡咖啡色系的眉粉或眼影粉,以比平常輕三倍的手勁,刷在眉毛上,眼神就自然有神囉。
2. 假睫毛:我個人喜歡種一根根的可卸式的假睫毛。它不會因為你刷睫毛膏的技術不好,就變成蟑螂腳或是熊貓眼。作弊妝強調自然而不是性感撫媚,所以我會將假睫毛種在眼睛的中段,讓眼型變的更圓,看起來水汪汪,惹人憐愛喔。

嬌嫩欲滴的雙唇  超級重點!

不搽口紅,只上唇蜜或有顏色的護唇膏,是作弊唇妝’裝自然’的原則。我推薦Philosophy的果凍色護唇膏,以及美妝店可買到的一種珍珠色唇蜜Clear Lip Gloss,可以讓唇色變的紅潤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