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靜得可怕,陰涼的風輕拂我的雙頰,上一秒依舊沉睡,這一秒我慢慢睜開了雙眼。環伺自己所處的位置,或許只是希望藉由這地方的「名」,證明自己是真的存在。

籠罩著我的,是無盡的黑暗,和蔓延的靜默。
我怕,但我假裝不害怕,不知是想證明什麼,在這黑暗中,又能證明給誰看。
好安靜的地方,我想。彷彿可以聽見自己眨眼的聲音。

這裡是哪裡?陌生拉扯著我僅存的冷靜,我伸出右手,觸摸著眼前的全黑。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響翳入我的耳,聽覺恢復了作用,手上的鐵銬和沉重的鎖鏈相撞,回音像深海中的水波般,來來回回重複著,越來越微弱,直至無聲。

循著鎖鏈拉扯的方向摸著,我發現它連同我自己,一起被栓在我身後的那一面牆上,彷彿我從未自由過一般,四肢都被牢牢的栓在上頭,冰冷且無情的。
  
直覺告訴我,我被困住了。這裡沒有窗,甚至沒有門,在這裡,「你」和「他」這兩個字都顯得毫無意義……只有我。我歇斯底里的用力哭喊,卻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一點都不。
  
我在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是誰把我關在這的?「他」又是從哪裡離開的?
……我想逃離,這裡太冷,太冷。
我努力想從這些枷鎖中掙脫,鐵銬卻殘酷的牢固。

我好像懂了……牽扯著嘴角,我笑了。
我好像懂了……踉蹌的退後,靠著身後冰冷的牆,我滑坐在地上。
我好像懂了……將我禁錮的,是我自己。
無神的望著眼前沒有邊際的黑暗……我好像懂了。

「寂寞啊。」我輕喚,第一次,我聽見自己的聲音,沙啞的。
手上的鐵銬和微微擺盪著的鎖鏈,再次的敲擊著彼此。
久久不散的碰撞聲,彷彿在回應著我的呼喚。

或許,我寧願繼續沉睡……我闔上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