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要那麼辛苦,把工作辭掉吧,嫁給我,讓我來養你一輩子吧!」

這句話大概是許多辛苦上班的女性在加班後疲憊勞累、心力交瘁之餘最愛「幻想」聽到的一句話。


無所事事當貴婦 比較快樂嗎?!


我的好友曾經交往一個大部分人口中標準的「田橋仔(台語:大地主)」,對方曾經很認真的說過一句經典求婚名言:「我很有錢,你要不要嫁給我?」他說的沒有錯,只是誠實得令人驚訝。她說:「一開始我也很開心,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嗎?可是過了一陣子,我發現我一點也沒有因此而比較快樂。」

她聽了男友的建議離職了,也著實過了一陣子夢想中的貴婦生活,睡到自然醒、每天逛街、喝下午茶,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她無法真正享受這樣無所事事的生活,她還是想念工作上的成就感,想念那種雖然忙碌,但充實精采、有成就感的生活。她發現,把婚姻當作逃避現實的出路,一點也不是她想要的。

於是她斷然拒絕了男友的求婚,繼續回到她那個又累又愛的工作崗位。之後再見到她的時候,我又看到了她自信又快樂的笑容。而她那位男友,即使到分手也不明瞭,為什麼他很有錢,她卻不願嫁給他?


你當你的金龜 我過我的生活吧!

我也曾遇過這樣的男人,他們覺得自己在婚姻市場上是炙手可熱的「金龜婿」,一定有很多女人甘願拋棄理想與成就甚至自己的生活,當他背後的女人。於是他們會對你說:「女孩子家何必這麼辛苦,找個好男人嫁了不就得了?」「我不喜歡你這樣辛苦又拋頭露面的工作,我又不是養不起你!」。

我想,大部分的女人,即使不是立志做女強人,也是很認真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即使偶爾翻翻八卦報紙看看不同於自己世界的少奶奶生活,幻想有一天也可以這樣過生活,但是幻想歸幻想,清醒後還是認真的工作賺錢,努力為自己而活,讓自己在忙碌中成長。


以為老公可以當靠山 省省吧!

很多女人會在工作困難、生活無助,周遭又出現很多人催婚、怕嫁不出去、同儕壓力之下,以結婚作為逃避現實的開脫方法。但是,結了婚,生活上的問題就會消失嗎?如果只是為了外在的壓力、為了逃避困難而結婚,將來必須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其實婚姻才是更多問題的開端,而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我們看到很多因此結婚的人,過著比婚前更不怎樣的生活,花老公的錢並不代表會過得比從前寬裕,整天繞著柴米油鹽親戚老小打轉,連一點自己的時間也沒有,而她的男人當初給她的承諾其實也沒有他說的那麼美好。絕對不要相信男人對你說:「相信我,嫁給我,我可以當你的靠山!」


誰希罕男人的錢 女人賺錢自己花

承諾會跳票、男人會變心、婚姻也不再能擔保什麼。請相信自己才是能夠拯救自己人生、完整自己人生的主角。認真生活,努力實現夢想,賺的每一分你都有百分之百的權力去決定要怎麼使用,你會儲蓄、會理財,也懂得犒賞自己、愛自己,即使偶爾敗家血拚,也不用對別人感到愧疚。

我曾聽過一位事業成功的女藝人接受訪問時,記者問她:「你會想嫁入豪門嗎?」她說了一句很了不起的話:「我自己就是豪門。」

你當然會欣賞條件好、會賺錢,甚至比你富有的男人,但是他絕對不會跟你說:「我很有錢,你要不要嫁給我?」如果他這麼說,你會知道你一點也不希罕他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