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有時候,你會覺得奇怪(有些聲音,)
,同時身處於現實生活的巨大喧囂之間,好像旁人都只是專注著自己手中的事務、或是忙著與他人對話(本身具有極高的時間安定性,甚至可以影響整體的氣氛,),並未發覺有某種細微的聲音流過了這空間──除了你;一度你以為自己多心了、敏感了(不過人們還是比較喜歡認為自己的感覺真實絕對,),後來你才了解,那聲音並不細微(但是聲音會告訴同波長的人它就在那裡),只因為你想聽見(你們彼此吸引。)

其實我只想表達一種感覺,乍聽見某些歌之時,你身旁週遭會突然退下或隱去,你原本的思緒言行輕易的被打斷卻不能反應,就好像等車時永遠都
會先地鐵而出的那陣風壓和呼嘯,只是聽且等待著。

面對著略帶童音、鼻音、或著說是天生撒嬌般地聲線,用廿五個「你」娓娓的質詢,是帶點無力哀怨、讓人心酸的。相對不同於其他會勾起你無數
回憶的歌的是,你聽著聽著,發現心慢慢被掏空了,卻也沒有東西能夠填進來,有種莫名巨大的空洞難受卻如同針尖一般地小小的刺著胸口,讓生活中的你驚覺你正在生活著,而遺忘了某些東西,你想流淚嗎?或是你心疼起某些人來了,因為過於簡單的美好是如此的直接、毫無阻力、切中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