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跟朋友聊天聊到他的一個女生朋友,很現實很愛錢,並且一如所有現實愛錢的妹妹一樣:年輕擁有著美麗的外表。女生處心積慮的想要找個有錢的男人,然後朋友跟我說,她很可憐。

「為什麼他很可憐?」
「因為她小時候的時候家境不錯,可是後來因為家道中落,所以想要找一個有錢的男人依靠給她安全感。她媽媽還因此幫她找了一個大她二十歲的老男人給她當男友。」
「那真的很可憐,因為不自愛的女生我真的為她們覺得可憐。」


愛錢okay,接受禮物也okay,蓄意傷害別人則萬萬不能
我並不反對一個女生很愛錢並且懂得享受人生,前提下是-今天錢是自己努力賺來的,沒有花超越自己能力的錢財,不貪不利用別人。

常常都會聽到一個女人說:「這個男生好有錢,那個男生昨天買了什麼給我.... 」如果今天一個男生送你禮物是可以接受的,只是說前提下是否要接受這個人呢?(送禮物就像是間接性的代表接受了一個男人的追求,要不然你以為哪個男人要白白的對你好?)這種的還好,最受不了的是很多女人會主動要求男人買禮物,付錢,給錢給她。

我實在沒辦法理解依個人可以主動到這種程度,只為了物欲財物薰心,可以為了錢財去利用一個人,跟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上床去達到目的。
雖然說各取所需,可是如果真的是各取所需,我覺得那這個女人簡直比做雞的還不如。

多一分感恩,少一分抱怨;多一分明理,少一分造罪。生氣不如爭氣,抱怨不如發願。


一個人的命運是沒辦法改變的,可是並不代表這個人往後的人生
家世是於生俱來沒有得選擇的,沒有人不願意一生下來就是咬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誰不願意有個美好幸福的家庭?
可是事實是殘酷的。每天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洋洋灑灑的一堆報導就是哪個小孩被拋棄,哪個小孩被自己父母親虐待或者性騷擾。這些人不可憐嗎?
當然不是,這些人當然可憐。
畢竟不是自己所想要選擇的命運,可是卻出生遇上也發生了。這些命運不好的人是注定得一輩子如此嗎?我不認為今天一個人出生時的不幸運決定了這個人的後半個人生。

種合因、得何果。明因果方能不怨天尤人,坦然面對,勇於承擔。


命運往往與後天影響有關
就拿算命的來說好了,算命的往往神機妙算的把你的過去未來告訴了你,可是往往自己下的決心卻往往也改變了命運。再回去找當初的神算質問時,往往得到的答案是:「因為你的改變而使你的後天的命運改變了。」一個人在怎麼有錢也會坐吃山空。一個不努力的人老大一定圖悲傷。人的命運往往與後天的努力息息相關。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一個人沒有辦法抓住這個機會往往跟自己有關。很多時候是不知道這個機會,因為自己被侷限於自己渺小的世界裡。有些知道有這個機會可是沒有勇氣去把握它。也有人是知道有這個機會卻沒有這個能力去負擔它。所以很多時候機會都擦肩而過,潘朵拉的盒子也被打開。
此時自己慢慢被無能,膽小膽怯,淺見,固執,顧慮,懶惰,貪婪,自大,自卑,自怨自艾,報復,妒忌,等等負面的情緒給吞噬同化,也因此喪失了自我。

注意你的言語,因為你的言語會成為動作
注意你的動作,因為你的動作會成為行為
注意你的行為,因為你的行為會成為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你的習慣會成為品格
注意你的品格,因為你的品格會造就你的命運


「我很可憐」詐騙集團

打著「我很可憐」楚楚可憐的模式出現招搖幌騙的是另外一個形式的詐騙。只是說,今天此人是以另外一種變相是的方式到處去賣自己的故事與身體換取自己所想要。今天別人同情你很可憐但這並不代表其他人都活該倒楣要接受你的詐騙。別人並沒有欠你什麼,而是你自己虧欠了你自己一個做人的自尊與人生。一個人要是喪失了自己的自尊與自我就真的很可憐,因為你連活著是什麼都不懂。

自我雕琢-認識自己、把握自己、計劃自己、戰勝自己。
「舜何人也,予何人,有為者亦若是也」全在自己的知命與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