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愛情,幾乎可以說人人都有經歷都有體驗。
但人人的經歷,人人的體驗,都不盡相同。
即使有過幾次愛情經歷的人,他的每一次愛情體驗,都是不一樣的。
我想,正是這樣的不重復、不類同,才使愛情成為生活中一個永久的話題,能讓人沒完沒了地絮說、咀嚼。
  

究竟為什麼?也許,就因為愛情這份「禮物」,誰都獲得過,可能都難以長久地擁有。

  
或者說,愛情這件事,誰都有體會,但誰也說不清楚。
就像大熱天吹來的一陣陣涼風,你渾身感覺到舒爽、愜意、愉悅,而僅僅是感覺。
愛情,大概類似風,模糊的,不確定的,非常有限,又非常的無限。


西蒙.波娃曾用風趣的語調描繪過愛情:「人們為什麼會墮入情網?沒有比這更復雜的了:因為這是冬天,因為這是夏天,因為勞累過度,因為閒極無聊,因為軟弱,因為剛強,因為需要安全,因為喜歡冒險,因為絕望,因為希望,因為有人不愛您,因為有人愛您……」這位著名女作家把愛情概括得這樣玄妙,又論述得這樣簡潔、精辟。

  

真的,愛情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謎。

  
為什麼你會在這個時候這種情景這樣的場合愛上這位男人或這位女人?許多人在不能回答別人不能向自己解釋時,就說,「那是上帝安排的。」
我不知道是否真有上帝的存在。
但我相信,愛情的發生,是一種美妙的安排。這「奇」和「妙」,如果仔細推敲,你會發現,奇妙的原由還在於你自身。

  

正如西蒙·波娃羅列的種種原因——就是某種境遇,某種需要,某種特殊階段的特殊心態,會使人從內心迸發出一股奔放的感情,來體現自己,揭示自己,滿足自己。
當然,這種感情的體現、揭示、滿足,要落實到一個具體的人——一個你喜歡的、合意的、有一定吸引力的人。

  

應該說,愛情,是在一定的時期一定的機遇中,你對你自己的安排。我認為,無論出於什麼情況出於什麼原因下的「安排」,只要你品嘗到了奇妙歡樂的感情,這就是愛情。

  

我還認為,愛情只要發生了,或長或短,都屬於成功的,那種奇妙歡樂的體驗,就是一種財富,將儲在你人生的庫存中。
正是這種能力,才會使你心中的愛不枯竭。但是,真要做到愛與被愛的不中斷、不枯竭談何容易!

  

人,最難把握的恰恰是自己,是自己的感情。
因而說來說去, 愛情似乎仍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