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輕易的放棄生命,
以為死亡是自己痛苦的終點;
但是沒想到,
卻是活著的人痛苦的起點。
逃避是另一種形式的死亡......

前面四句話,是我一位朋友最近跟我講的一段話,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但這次..卻讓我不斷深深的思索著。
最後的一句話...卻是我的感受..。
人都有著過去,沒有過去的自己,怎麼會有現在的自己?很多人都會說著:「活在當下」,諷刺的是,說著的同時,卻也讓內心的自己被過去綑綁著。

是害怕自己受傷吧?因為會很痛...很痛......痛到無法自拔。痛到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內心的自己?更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個世界?所以只好選擇逃避,因為逃避可以「暫時」不用去面對,逃避也會讓自己比較輕鬆一些。

逃避自己,逃避過去的傷痛,逃避去面對自己,逃避一切 的  一切。
停不住的淚水,在每天孤獨的夜裡滑落,
落下的不只是淚,更是對這世界的無奈與哀慟。

這就像在打嗎啡針一樣,藉著逃避讓自己對悲傷與淚水上了毒癮。
是世界遺棄了妳?還是自己選擇放逐了自己?

問了問自己:「面對自己,去感受自己,必須要有多少的勇氣?即使認識自己之後,有勇氣成為自己,就能好好地活著嗎?」

我不知道面對自己之後,是否能好好活著?
但是我知道逃避自己,卻讓自己不能「快樂一點」好好活著!

我想這也是一種放棄生命的形式吧!
逃避也是一種死亡,讓內心的自己慢慢死亡。
逃避讓自己辛苦的活著,也讓週遭關心妳、愛妳的人難過的活著。

如果逃避能解決這一切的傷痛,我不會選擇面對;
如果面對之後,能讓自己更加認識自己,
即使活的不是很順心,至少不會活著那麼不開心,
也會比較明白為什麼不能好好活著。

不想拿過去的事情當成逃避的理由,因為自己都知道那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
每個人都有過去,而更多人即使超越我們想像的辛苦,他們仍是用心的活著。

有什麼力量能去面對自己?
惟有相信「愛」,大自然的愛、神的愛、人與人之間的愛,
即使如涓涓細流的溫暖,那也是足以撼動大山的力量。

愛的力量,讓我相信生命總有存在的意義。
我們都需要「愛」與「被愛」,不想說著活著就有希望之類的話。
卻相信著,如果面對自己,才更能明白愛的力量。
惟有相信「愛的力量」,會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是一生的功課,慢慢用心.體悟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