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如此拚命地奮鬥還不是為了你和這個家

如果男人說此話時再配以恰當的表情,其煽情程度不會遜色於任何一部文藝片,但你不要急著熱淚盈眶,男人奮鬥首先是為了他自己;為了有條件像周圍的成功男人那樣能吃喝玩樂,這才是男人奮鬥的綿綿不絕之動力。男人說這話的目的是想逃避家務,為夜不歸家尋藉口,讓你放棄事業死心塌地做他背後的女人,至於他成功後能否兌現諾言,完全取決於他的良心,良心好的,尚能賜你錦衣玉食,但別指望他對你的愛情濤聲依舊;良心不好的,離婚吧,他可不會留戀你這個家庭保姆。如今豪門多怨婦啊。


二、你以為我喜歡應酬啊,為了事業,沒辦法呀

鬼話,所有男人都喜歡應酬,並且善於應酬,應酬是體面的幌子,許多曖昧的勾當都因此順理成章,他們能把許多荒唐事做得滴水不漏,幾乎不留蛛絲馬跡,他們遊刃於風月,樂此不疲,然後在憤憤不平的女人面前做無辜和委屈狀,說他真的很膩味應酬,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實他心裡正計劃著:聽說灣仔的一所酒廊新來的幾個小姐不錯,這晚約幾個老友去捧場捧場。


三、我會讓你一生都幸福和快樂

男人說這話時如果喝醉了酒,被眼下的幸福衝昏了頭腦。如果你不能讓他繼續幸福和快樂甚至成了他的累贅,他恨不得像甩掉粘在手上的香口膠一樣早點把你甩掉,所以,如果你和他同居不小心「有了」,當你羞中帶喜地說:「老公,我們結婚吧。」男人會推辭:「你看我要事業沒事業,要錢沒錢,讓你這樣嫁給我,我心會不安啊。」男人很會製造和享用生活的各種樂趣,但他們不願承擔與之相關的責任和後果,就像某些明星,喜歡到外地登台,但沒有主動交稅的習慣。


四、我會讓我們的生活永遠充滿浪漫情調

可以肯定,說這話的男人正在熱戀或結婚尚未滿五年。男人都是製造浪漫的高手,和這樣的男人談情說愛,妙趣橫生,但男人的浪漫會隨著一紙婚書凋零,結婚第一年的情人節,他還會請你出去吃燭光晚餐;第二年,他也會記得帶束玫瑰回家;第三年,他還會耐著性子陪你在家吃頓飯,玫瑰就別指望了,他說:「廿元一支呢,還不如買一隻燒雞比較實際。」第四年,不曉得他跑到哪裡鬼混去了。


五、我是一個很會生活的男人

男人蜜月期間會炒一手好菜,變著花樣給你做早點,打理家務的水準一流,把小日子弄得有聲有色,不過,隨著蜜月期的結束,男人的興趣會從灶臺轉移到麻雀檯或電視機,如果你被家務累得腰酸背痛,發幾句牢騷時,他會理直氣壯地反唇相譏:「女人不幹這些幹甚麼?」

 
六、我風流但不下流

男人認為能和一起工作的美女打情罵俏,進行一兩場「精神戀愛」,有三兩個「紅顏知己」,或者深夜在網上和一個化名Honey的女子說一堆胡話,皆與色情無關,這還是他們津津樂道、證明自身魅力的資本。但自詡為風流的男人,最後難免會有一個最俗套的結局──和女人上床。
 

七、我要做一個紳士
 
男人在外面風度翩翩,紳士味十足,但在家裡,臭襪子塞在鞋裡一週也懶得洗,搓了兩盤麻雀,就滿口污言穢語,和老婆吵架,不比一個街坊潑婦口拙舌笨,打老婆時出手比流氓更狠。


八、我喜新但不厭舊
 
男人嚮往並追求婚外情、艷遇、一夜情的驚險刺激,開始還遵守著「外面彩旗飄飄,家中紅旗不倒」的遊戲規則,但這種行為有如吸食大麻一樣,一旦上癮,欲罷不能,在縱情於聲色和肉體的享受時,他應該擔負的道德和責任,已經拋於九霄雲外,厭舊乃至拋舊,只不過是時間問題而已。


九、我對愛情和婚姻永遠忠誠
 
如今找個絕對忠誠的男人不比中六合彩頭獎容易,男人說謊的水準和藏私房錢的經驗和心得,可以寫成一本不薄的書,他們還說:情人如衣服,一輩子總要換幾件。他肯陪你上街,是因為滿街都是美女;他和你擁抱時,心裡量度著你的腰至少比辦公室的陳小姐粗了一倍。


十、我一輩子都會好好照顧和體貼你
 
這話好溫馨,不過它的存活期略長於曇花。男人很懂女人心思,並能駕輕就熟地迎合,他們是女人特別是小女孩的危情殺手,使用的武器正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柔情似水的體貼,我的一位同事每天都給辦公室的那位愛睡懶覺的小女孩帶一個漢堡包,以示關愛,三個月下來,女孩就做了他的情人,他四兩撥千金的情場絕技,讓人佩服,試問一下,有哪一位老公有耐心為老婆一餐不缺地買三個月的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