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這樣緊迫盯人的纏人方式,容易讓妳男友感到厭煩的喔。」我提醒著,只因如果我是她的男友,肯定也覺得煩擾。

「我若不找他,他就根本不會找我!我也是逼不得已的。」艾達將她的委屈透過ICQ,讓我知悉。


「怎麼說?」我有了想瞭解狀況的念頭。


「我們是網路上認識的,我在台北,他在台南,第一次見面之後就交往,一開始他還追得很勤,可後來,他就冷淡多了,我完全不知道他的想法,好像得到我之後,就不珍惜了。」艾達的無奈,只因她已付出了一切。
「妳問過他的想法嗎?很多事不要悶在心頭猜,問清楚他的想法,當然,妳也不要太情緒化,免得他一煩,說出的話也會言不由衷。」我只能試著給建議。
艾達與男友的問題,在於相隔兩地,而她的男友卻常鬧失蹤,也就因為如此,艾達採用了緊迫盯人的方式,不斷地找他……
那天,在她的要求下,我在ICQ上替她想著信件的內容,經過一番討論之後,她寄出E-mail給他,希望能與他溝通。


隔幾天,我再度遇上艾達,她告訴我,經過溝通之後,他會天天打電話給她了,我覺得十分欣慰,至少,他還懂得珍惜。


遠距離的愛情,向來是維持不易的。我所遇到的艾達,是個坦率可愛的女孩,而她的他,也不是不在乎她,只是他說,他自小就被教育成:沒事就不必打電話。


是的,沒什麼事就不必打電話了,可是這個男孩忽略了一件事,他所談的愛情,是遠距離的。


當別的情人可以在下班後小聚,一同晚餐,甚至看場電影時,他們卻只能相隔兩地,什麼也不能做。

在這種時候,難道不應該打通電話嗎?
我說,打通電話,就算沒什麼事也無妨,即使只是一句:「沒什麼,只是想跟你說聲晚安。」也好。
至少代表了一份關心的情意,不是嗎?


有時候,我們就是很難啟齒去說一些情意纏綿的話,可是,兩個人交往的時候,甜言蜜語可以省略,但那份關心的體貼卻是怎麼也不能遺忘的。


相隔兩地並不會成為愛情中的死刑,除非你的行為表現讓另一方灰心,這才是愛情真正的殺手。
我以為,若無心,就算同床共枕也不見得幸福;若有心,就算相隔千里也會緊緊相依。


愛情絕對沒有固定的參考模式,幸福與否全靠你如何去經營與掌控。
當然,相隔兩地是一種考驗,甚至是一種折磨,當你思念她的時候,你卻觸碰不到她,但你是否想過,只要兩人都對這份感情有著共同的信念,縱使只能想念,心窩裡也會泛起一陣甜。


怕只怕不夠堅強。
是的,不夠堅強,所以會不安,會害怕,到最後很可能就抵受不住身邊的誘惑,甚至於也會去猜疑另一半,擔心他可能背叛了自己。


我一直以為,愛情是可以經由教育再學習的。
艾達的男友,因為艾達的一封信,誠摯地表達了她的不安,所以,他學著多打電話,讓兩個人可以藉由電話來維繫這段遠距離的戀情。


適度的表達自己心裡的恐慌,遠比情緒化的苛責來得好。
如果艾達選擇激動的言論指責男友,也許他的男友就會感到厭煩,反而對兩人的愛情有害無益,不是嗎?


如果你正談著遠距離的戀愛,那麼,別輕易心灰意冷,好嗎?
現今科技如此發達,電話及電腦都可以讓人輕易地保持聯繫,只要你們都有那份心,遠距離絕對不成問題的。


愛情不會離你遠去,除非你自己選擇將它拋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