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有個專有名詞- [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
又稱為人質情結,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犯罪者產生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犯罪者的一種情結。


劇中的石 (男主角之一,職業是警察) 似乎就有些這樣的情結
遭殺手-雲 (另一位男主角) 綁架的石,差點就被殺害
然而在危急之時被雲給救走,雲也因此受傷
對石來說或許是生活太過順遂,令他有種不確實的感覺
心中的那份空洞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而有了不一樣的衝擊
所以在照顧雲的過程中兩人對對方漸漸的對產生了情愫
而生活在邊緣底層的雲,爲了家人與生活不得已走入了殺手的道路
除了媽媽與唯一的弟弟霧,以殺人為目標過日子的他,從沒奢望過任何感情,也從來沒愛過誰...
雲隱藏著自己的感情,關閉自我,拒絕石的感情
只是石不願意就此放棄,所以石跟雲展開了一場你躲我找的愛情遊戲

在影片中也大量運用了MV式的拍攝手法
讓音樂串行在每個場景間,讓兩人之間的濃烈情感表現於言語之外
冷色調與唯美的運境,不同又極端的對比襯托出一種悽涼的美
也呈現出光鮮亮麗的曼谷大都會下的不同風情,與晦暗隱蔽的灰色角落。

有時候在愛情世界中,女生不一定是男生的最後一個答案,
只是往往這樣的愛情很多人不敢勇於承認,但是這樣超越性別的愛情其實比想像中的永久。
因為愛情是不受限制的,愛情是平等降臨在每一對情侶上。
也許因為如此片中的石,對於愛情的執著與勇敢令人相當動容
對於這份同性之愛,會是自己尋找了一輩子的感情嗎?或者只是短暫的情感?雲的猶豫不已,石的堅定不移在在顯示出愛情的甜和苦
相信片中兩人刻苦患難的真摯感情會深深的打動你
究竟雲與石會不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好不容易相會的兩人,會選擇如何面對自己心中的情感?
這就要去電影院一看究竟了




片中也提到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與愛滋患者的的悲哀無奈
因為雲的弟弟-霧,在一個悲劇下,被染病(愛滋)的繼父給性侵害
也因此得病,得病後的霧備受歧視,也常常被街頭小混混欺負
看得我一陣鼻酸.使我不經想到台灣在WEF 2004~2005 成長力評比中
表現最差的是 [愛滋病流行率]在15~45歲人口中,罹患愛滋的高比例
在104個受評比的國家中排名96

最後10名有:
95 坦尚尼亞
96 台灣
97 莫三鼻客
98 馬拉威
99 肯亞
100 南非
101 尚比亞
102 纳米比亞
103 辛巴威
104 波札那
最後十國之中,除了台灣全都是非洲國家,愛滋病的高度蔓延,使台灣宛如置身在非洲

這也是台灣政客從不關心的議題!

因為騙不到選票!
最後推薦~
《曼谷愛情故事》的主題曲——อยากรู้ แต่ไม่อยากถาม [想知道 卻不想問]

演唱者Calories Blah Blah是泰國最著名的美聲組合,演唱過眾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這首歌曲原本收錄在GMM唱片公司的美聲男合輯《Voice males》專輯中,由於歌詞和《曼谷愛情故事》的劇情不謀而合,後來被導演相中,重新編曲後作為影片的主題曲。

很好聽哦~
附上中譯歌詞
中文翻譯:

只能用呼吸靠近你 這一段時間陪在你身邊

我們只是朋友 這樣的關係進退兩難

在你心裡的深處你怎麼想

如此愛你 可是說不出口

在我心中的話 我只能保留

可是只能這樣我就已滿足了

你愛我嗎 你有沒有看到我在這裡

我們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你愛我嗎 這是我最想要知道的事

可是我不敢問 因為怕你會變 (因為怕我無法接受)

不要問比較好 我知道如果問了之後

可能你的那句話 會傷到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