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城衞-脩-吉他是我情人 
  與汪東城自高中組東城衞時就認識的脩,沒有一般ROCKER的酷樣,反而有著平凡男生害羞靦腆的氣質。一般人刻板印象認為,玩團男生的把妹功力一定特別好,但脩卻被死黨汪東城吐槽,高中時玩團,一個女朋友都沒有交到。脩不服氣地說:「那是我練吉他練到著魔了,吉他就是我戀人。」

Q:本名? 藝名「脩」的構想來自哪裡? 會不會不習慣單名?
  因為我本名叫陳德修,所以公司取最後一個字「修」,再修改成比較少人用的「脩」,其實這是古字,公司覺得還不錯。我很習慣這個藝名,因為平常朋友就常常叫我「修」只是同音不同字而已!

Q:何時開始學吉他的? 最欣賞的吉他手是誰?
  因為喜歡音樂,高中時期在樂器行學keyboard,但因為小時候沒有學過鋼琴,要花很多時間打基礎,但學了一陣子,都還在彈很像是兒歌的東西,覺得有點沒意思。剛好那時候哥哥正在學吉他,魚是心想換個樂器試試看,自那時起就瘋狂愛上了吉他了。最欣賞的吉他手是國外知名音樂人Pat Metheny。

Q:ROCKER(搖滾樂手)總給人酷酷的感覺,你是否也讓人容易產生距離感?
  對啊!一般人對玩團的男生,好像都給人這種印象。其實,這是ROCKER的本質,有事必須的。不過,我的個性還是非常和善好相處的啦!

Q:有人說,很多年輕男生玩團的初始動機,是為的要把妹。你的經驗呢? 真的是這樣嗎?
  可能因為玩團的男生,會給人「很Man」的印象,所以比較容易吸引女生注意,也確實有女生會主動接近玩團的男生。不過,這不適用在我身上啦!但可以偷偷透露,大東在高中時期,是我們的主唱,有很多女生非常迷戀他,還常來送早餐呢!(小編偷報料:當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死黨大東突然跑過來,忍不住吐槽一下說,脩雖然吉他彈的一級棒,但他高中一個女朋友都沒有,哈哈!)

Q:參與《終極一家》演出,壓力會不會很大?
  最初確實蠻緊張的,記得第一場戲,是和大東對戲,我只負責彈吉他,沒有講話,安穩過了第一步後,後來就慢慢適應了。

Q:高中就認識大東,距今約十年,你認為,當了藝人的大東和學生時期的大東有何差別? 他在東城衞和飛輪海兩個團體最大不同點是什麼?
  大東在飛輪海中是十足的青春偶像;至於東城衞的大東,則是「流著搖滾血液的偶像」。我認為,後者比較接近實際的他嚕!當了藝人的大東,和學生時期的他,沒有太大差別,即使紅了,也沒有明星光環,和高中時一樣愛耍寶。最大改變應該是個性變得成熟許多吧!相信他在過程中學到很多,待人處世更想是個成熟男人了!

Q:進入演藝圈前做的工作?
  我的工作經驗都跟音樂有關,曾在樂器行打工,也當了好幾年的吉他老師,最高峰的階段,同一時期有三十位學生,後因接了戲劇演出,不得不暫停教學工作,現在戲殺青了,學生又慢慢回來了,約有五十名。

Q: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
  我喜歡氣質型、外表乾乾淨淨的女生。個性活潑外向,且獨立,不會太在意我很忙的女生。
Q:有無嘗試創作?
  曾想過要當全職的幕後樂手,因此以前比較重視吉他演奏技巧。隨著音樂資歷越來越長,開始想要有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於是這兩、三年開始嘗試創作,也有一些作品了。例如新戲《終極一家》中的插曲「夠愛」,就是我作的曲,也參與這齣戲的配樂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