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為什麼喜歡大海?我是都市的小孩,不喜歡被約束,常常有人說,住陸地上的人喜歡大海的遼闊,住海邊的人喜歡都市的熱鬧,我想,我也不例外,喜歡大海帶給人寬廣的感覺,瞭望著大海,聆聽著海風,讓海風將心中的煩悶吹向遙遠的大海。
喜歡海!喜歡它的遼闊、喜歡它的包容、喜歡它不會因為河流們多給它或少給它一點而改變了它的面容。每個人若都有著大海的胸襟,對事不過份強求,任何事都以包容心看待,那這個世界上,將可以少掉多少的紛爭?將可喚回多少人的快樂與笑容。

突然間!耳邊饗起一首我十分喜愛的歌—張雨生的大海
歌詞好像是這樣寫的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妳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妳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妳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妳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