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總是很關心她的感情生活,
某天,朋友打了通電話給她。
聲音聽來是很緊急地說:
「最近和妳來往的那個男的,他並非在大企業任職。」
「他說的話,全是騙妳的。」
她安靜地聽完朋友的電話後,只說了句:
「我知道了,謝謝!」就掛斷了電話。
朋友間談論著她們的事,有人推測她們一定會分手。
但是,之後,她們還是繼續交往了一年之久。

一年後她們真的分手了,
但原因並不是因為男子的謊言,
而是因為那男子一直不肯跟她說:
「我愛妳」這句話。
據她說,直到最後一刻,
她都還請求他只要說出那句話,
她就不會離開他。
但是,那男子依舊不說,她覺得他就是欠她這句「我愛妳」。
終於,她離開他。
她的朋友安慰她、勸撫他。
並且說:「妳終於醒了,他根本不愛妳。」

事情過了一個月左右,她止不住自己對他的想念,
她相信他是愛她的,決定打通電話試探他。
隱藏了手機發送的號碼,她撥了電話。
電話響了幾聲,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了她熟悉的聲音,
她心跳加速,但她忍住沒說話,
就這樣,彼此沈默了約有一世紀之久,
本來打電話前想說的那句:「我還是忘不了你」正要說出口,
突然,男方先開口,低聲呼喚著一個名字,
「○○是妳嗎?我好想你」男子的聲音極其溫柔。
突然間,她屏住呼吸,
因為他呼喚的,並不是她的名字。




寫在故事之後:
不論男女,總是希望聽到由對方口中說出「我愛妳」
即使是覺得對方並不真的是符合我們理想的人,
因為分手了,卻特別總是想起對方的好,
但實際上有沒有那麼好呢?
卻沒有太多人願意去面對現實。
也有些人相當明白對方並不是真愛自己的事實,
卻仍然想去試探自己在他的心中有多少重量。
原來愛情的盲目,就是矇蔽了辨識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