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丑世界
作詞:櫻桃幫 作曲:櫻桃幫 編曲:Randy

歡迎來到小丑世界 每張臉都有七彩五顏 燦爛的謊言
你給我的是張笑臉 心裡面其實在說討厭 假的連我都覺得可憐
大人們的成熟世界 每個人都在互相敷衍 可笑的語言
被定律劃成平行線 錯與對永遠沒交界 選錯邊你就會被毀滅
誰說這世上只有乖小孩能說話 我的小丑要撕掉笑臉中的虛假
擦掉微笑上揚的嘴巴 裝上鮮血淋漓獠牙 咬得 你剩殘渣

用微笑把自己催眠 逢場作戲就活靈活現 從來沒改變
一成不變裝著笑臉 所有誠實都快被消滅 這種世界我不想了解
胡言亂語也可能成為思想主張 偽裝善良醞釀著背後毀壞力量
夢像沾上灰塵的翅膀 不管路途多麼漫長 始終 向前 飛翔




  從小我們受到的教育就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但現在我連二十三都還不滿就感到了大人世界的矛盾,活在這個社會上,誠實似乎常常被人認為是太直,會得罪人,可是直不就是坦白,而坦白不就是從小家長辛苦灌輸進我們腦子裡的誠實嗎?難道長大後誠實就不再重要了?還是說在這現實的環境中實話只能說給自己聽,講給別人聽的話都得是他們想聽、愛聽的,這樣對嗎?為什麼長大就必須跟純真道別,如果這樣,那我真的感到很可悲。
  聽過有人說,每一個小孩,長大後都會變成最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我現在真的慢慢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我相信每一個大人小時候都一定曾經覺得大人很機車,很制式,可是現在大多數的大人都變成了當初那些他們不喜歡的樣子,我希望我不會,但我覺得到最後我也很難倖免,畢竟這就是大環境下的惡性循環。
  做人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要無愧於人,更要無愧於心,可是這兩者有時候真的很難共存。說一句場面話,對方可能會感到開心,但我卻很難受,雖然老媽說對一個沒救的病人,如果你和他說實話他可能會更快死,可是我覺得與其騙他還可以活很久,還不如告訴他實情,畢竟就算真如老媽所言他可以多活個兩個月,但還不是躺在病床上,何必呢?反正結果都是一樣的呀,他並沒有因為多活兩個月而多做什麼啊,而且希望越大失望也會越大,不是嗎?常常我說實話被大人說是逞一時口舌之快,也許你們有時候是對的,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想這麼多,我只是想把事情的真相說出來,這不是你們從小教我的嗎?為什麼長大就不適用了?小時候我因為說謊被罵、被罰,長大後我因為說實話得到一樣的結果,我真的不能理解這是什麼邏輯。
  我總覺得在大人心中有一條標準線,我看不到,所以總是會用力撞上去,結果當然就是滿頭包,再加上一頓「社會生存哲學」講座,隨著次數的增加,我慢慢地歸結出一套:那就是放棄純真吧,那是小孩才有的專利,長大了就該配合環境學會做一個「社會化」的人,這樣才能在這個功利的社會生存下去,商場上有一句話說,與其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戰友,而如果講一句違背心意的話就可以多一個戰友,那為什麼不,在中國,關係和背景甚至勝過一個人的能力,這的確很讓人感到悲哀,可是這就是擺在眼前令人無言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