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人的話,都會對秘密好奇

當有人說要跟你分享秘密時,你整個心思都被撩撥起來,耳朵也豎的好高,就是想聽秘密

說秘密的人,如果說,不能告訴別人,那聽到秘密的人,心裡更是興奮與激動

但明明說好不能告訴別人,為何到最後,變成了大家都知道的秘密

大家都知道的事,不知道還算不算秘密?

通常,我們稱這種把聽到的秘密再傳出去的人,叫做大嘴巴

所以絕對不要相信,即使你吩咐她/他不可以把秘密說出去,
最後,秘密還是會傳出去

你問他,為什麼把秘密講出去?
他會說,我告訴那個人,但我有交代他不要說出去
或者,他會說,我以為這是講給那個人聽沒關係,因為我看你跟那個人也蠻熟的。(那我幹嘛不自己跟他說,要透過你來說?)

這些都是大嘴巴人會做的事,跟會說的理由。

但有一種人,比大嘴巴還要大嘴巴

我們稱為IBM(international big mouth)

這種人事屬於國際級的
他絕對絕對會把你告訴他的秘密告訴他認為他可以分享的人
而且還會告訴人家,說是告靠密者,才會把消息來源洩漏出去)
通常告密的人,從不認為自己把秘密說出去了

事後,你去對他興師問罪
他還會說: 有那麼嚴重嗎?

沒錯,老兄,就是那麼嚴重。 從此你在我心中只是無恥的告密者,我不會再對你推心置腹,就是這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