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看到『陳冠希』照片的事情,實在不得不讓人搖頭,真想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既然是公眾人物本當就會被外界以放大鏡的角度仔細端倪,而這次曝光出來的照片更是難以入目,在拍攝這些照片之前,難道都沒有想過照片很有可能會外流嗎?

 

說真的看到這些照片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經過這次教訓我想許多人或多或少都會節制一些,那些正在做這種事情的藝人們人人自危,憂的則是網路傳播力量大,以前這些春宮照要看頂多是買八卦報紙才有辦法看到,可是現在不管你幾歲不管你年齡層多少不管你信什麼宗教,只要你有上網就可以看到這些照片,甚至是想辦法『收藏』這些照片。這對整個社會的發展無疑的是一個嚴重的打擊,人們在現在每天接受的資訊已經多到會讓人質疑事情的真實性,要去接納或不接納

 

我想這對那些女性們是一種極度的多次傷害,就像多年前的『璩美鳳』事件,一片光碟讓她遠走海外,男歡女愛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因為不當媒介的傳遞,外界誇張的渲染,讓一件單純的事情荒腔走板,讓許多不認識『璩美鳳』的人討厭了『璩美鳳』,讓一些本來就很討厭她的人多了更多的機會從中作梗,我想此次陳冠希的事件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目前已經公開的性愛對象已多達七位了,就演藝圈來說一個男星要交多個女朋友我想一點也不意外,可是將性愛照片記錄下來還存在電腦中自爽的肯定不多了,真不知道該罵『陳冠希』笨還是智障,如此私密的東西存在電腦中本來就有風險了,木馬甚至是一些後門軟體,都可以想盡辦法去挖到一些我們日常生活使用電腦中的各種資料,而他竟然還天真的將電腦送去維修,維修前連檔案做個基本的刪除或是轉移都沒有?(雖然連格式化後的資料都還是可以挖的出來)這根本就是擺明了想要讓別人一窺他的私密世界吧!

 

整個事件看下來只覺得無奈,現在網路使用者的道德關似乎沒有因為技術的提升而相對的成長,網路從單單的資訊傳達媒介變成另外一種的傷人兇器,我想對於這些女星來說真正的災難現在才開始而已,不管經過幾年,這些數位資訊永遠不會變成大家遺忘的一角,反而會成為每天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只要資料曾經存在過的一瞬間,這些資料就永遠不會消失,傷害也就會永遠的持續下去。而能夠遏止這股歪風的人甚至是方法,幾年之內應該是不大可能有了,我想這除非從源頭做起,強制的管制色情跟非法圖片,並且給予傳播的人處以重罪之外,應該是不會有更有力的作法,但,說的容易做的到嗎?



回過頭來某天跟家人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說真的沒有人願意拍下自己的裸照,更別說要看自己赤裸裸拍出來的照片,換個角度來想,當她們拍下照片的時後心情又是如何呢?難道不是你情我願嗎?難道不知道會有任何的風險嗎?就如此心甘情願被拍嗎?還是說真的如新聞所說有用藥呢?即使真的如此事後完全不知情嗎?要防範這種事情不是沒有,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任何的資料以任何的形式被儲存下來』,不過看來這些人似乎沒有這種警覺,反而還樂在其中,看了整個令人不解阿。


第一次對新聞發表一些感想看法,實在是看到那些照片真的令人大感吃驚,也對那些如此不愛護羽毛的女星們覺得可惜,人們面對引誘的禁果還是毫無招架之力,金錢或是愛情可能真的可以沖昏一個人的頭,但現在失去的不代表未來找不回來,不過肯定的是,失去的想要在找回來絕對一點都不容易。我想這則新聞大概會列入2008年的重要新聞歷史之一了吧,由此可知,喜歡自拍的人,想要拍些非常私密的東西的時候,最好是有辦法做到滴水不漏的防護,不然就最好不要拍了,免得哪天上新聞頭條的主角變成了你,可別才在那邊後悔說我錯了,然後要求社會大眾再給一次機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